陈晓东大使会见南非副总统马沙蒂莱
2023-05-24 17:05

  5月23日,陈晓东大使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拜会马沙蒂莱副总统。

  陈大使首先转达了韩正副主席的亲切问候。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也是金砖“南非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等机制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作,携手推动中南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积极支持南非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巩固金砖机制发展良好势头,推动金砖合作朝着更高质量方向前进。

  马沙蒂莱请转达对韩正副主席的良好祝愿。马沙蒂莱高度评价南中关系,赞赏中国致力于加强金砖团结协作。马表示,南方珍视与中方“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关系,期待进一步密切双方在治国理政、减贫与区域协调发展、非洲和平安全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南中关系内涵。南方愿与中方加强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内沟通协作,弘扬多边主义,维护好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