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南非全国传媒集团资助斯坦陵布什大学和中国武汉学院留学生交换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2017-11-12 03:27

  2017年11月10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赴斯坦陵布什大学出席由南非全国传媒集团(NASPERS)资助的斯坦陵布什大学和中国武汉学院留学生交换项目启动仪式。NASPERS董事会主席库斯·贝克、斯坦陵布什大学副校长克罗珀、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简福爱等参加。新闻24小时、Eikestadnuus、MFM、Die Matie、Media SU、eNuus、Kyknet、新华社、央视等近十家中南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林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基本国情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特别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成果和意义。林说,中共十九大绘制了中国发展新蓝图,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并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稳定、繁荣、美好的中国将给南非和世界带来新的机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其中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坚持把建设美好中国同建设美好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愿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南友好互利合作创造更多新机遇。

  林大使积极评价NASPERS和斯坦陵布什大学为促进中南人文交流所做贡献。林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语言是不同国家人民之间交流的重要工具,有助于增进文明互鉴和相互了解。明年中南两国将迎来建交20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政治互信、经济互补、人民友好三大优势,共同推进人文等十大优先领域合作,为中南关系注入新动能,使其更加富有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贝克主席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文化交流,并表示,NASPERS资助上述交流项目旨在支持南非青年学生赴华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支持中国学者、学生来南讲学和学习,促进人文交流。NASPERS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南深化人文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林大使在活动后还接受了出席活动的媒体集体采访和新华社、央视以及斯坦陵布什大学校广播电台专访,并走访了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看望和慰问孔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