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公使出席首届海外通商峰会
2017-11-16 17:50

  11月12日下午,驻南非使馆公使李松应邀出席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首届海外通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松公使首先代表林松添大使和驻南非使领馆向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南通人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以敢为人先的创业热情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创业,为中国开拓了海外市场,造就了享誉海内外的“通商”品牌,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典型代表,这段历程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并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缩影。李松说,首届通商峰会选择在南非召开,并以“通商达天下创业进非洲”作为主题,展现了通商敏锐的洞察力和先知先觉的商机意识。南是非洲综合实力首强,经济基础、硬件设施、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市场环境、法制体系等优势明显,是中非深化互利合作条件最成熟、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走得最深最实的国家。当前随着大量中国投资者和游客的不断涌进,南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重要的旅游、投资目的地国。

  李松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建设美好中国同建设美好世界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驻南非使领馆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中南政治互信、经济互补、人民友好三大优势,支持南非政府打造“平安南非”、“繁荣南非”和“包容南非”。希旅南侨商和全世界通商抓住中南、中非关系发展新机遇,引领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更多企业走进非洲,带动中非、中南产能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本次峰会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外侨办和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协办,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承办。南非总统特别经济顾问姆菲卡、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以及旅南主要侨领和来自世界各地通商共约350人出席了峰会。会上还发布了“走进非洲”合作共赢倡议书,举行了海外项目签约,开展了项目推介和中外企业对口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