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阐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和立场
2017-11-21 00:29

  11月18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以《中国坚定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为题在南非主流媒体《星期六星报》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和立场。

  林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向世界宣告,中国坚定致力于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

  林详细列举了中国政府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立法执法及国际合作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强调中国政府对非法盗猎、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犯罪活动“零容忍”,坚决支持南非等非洲国家依法惩处违法犯罪分子。林指出,极少数个别中国公民非法走私野生动植物的个案不能代表整体,不能抹杀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保护野生动物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林表示,保护野生动物永远在路上。中国将继续加强同国际社会、非洲政府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合作,联合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共同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