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接受香港《大公报》专访
2017-11-23 03:39

  2017年11月22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接受香港《大公报》记者专访,就中共十九大宣讲情况、打造平安南非、中南建交20周年活动规划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林大使介绍了他近期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面向南非各界及在南华侨华人开展的密集宣讲活动,与大家分享了列席十九大、亲眼目睹和见证这次世界瞩目的成功大会的亲身感受,阐述了中共十九大为中国发展绘就的新蓝图,介绍了中国民主和中共领导人的选举产生过程,为中国民主制度和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国家元首和党中央深感自豪。上述各界深受鼓舞,钦羡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林说,南非社会治安虽有问题,但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中国在南侨胞和企业机构人员众多,来南投资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南非治安已事关中国人员和利益安全。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本着 “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方位支持南方加强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打击各种犯罪、建设平安南非的专项行动。林对南非社会治安改善表达了信心。

  林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南将迎来建交20周年,南非将主办金砖国家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在中国举行。我们将围绕高层互访、双边关系大事及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林还解读了中国对非合作五大发展理念,表示中国真心诚意帮助非洲和平与发展,引领国际对非合作,鼓励记者赴海信南非工厂、伊利达毛毯厂等实地考察,把成功的中国企业合作经营模式和助力当地发展的真实情况展示给读者。林欢迎香港公司来南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