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为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点赞”
2018-11-13 04:25

  208年11月10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应邀出席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第七届理监事会成员就职典礼并致辞。南非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北开普省警察总监、豪登省“社区警察论坛”主席、南非警察总局高官、豪登省警察厅、“社区警察论坛”部分警官和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警务官员以及旅南侨界和中资企业代表约1000人出席。

  林大使代表驻南非使领馆对新一届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理监事会就职表示热烈祝贺。林表示,人身财产安全是中国政府和海外所有中国公民的首要关切。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就是中国旅南侨胞同两国警务部门联合应对当地治安问题,配合当地警方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犯罪的全球首创海外安全联防工作机制,已成为中国政府维护海外侨胞人身财产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营造投资合作生活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有力臂膀,也是南非政府保护外国公民,维护投资环境的警民安全联防体系,受到中南政府、中国旅南侨胞和当地社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

  林大使说,在驻南使领馆的指导下和南非警务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目前南非九省相继成立了13家“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去年,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成立了安全管理部。一个覆盖南非全境的中南警民安全联防体系已初步形成并正在发挥着积极作用,已成为驻南非使领馆联系在南中资机构企业、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的重要载体。

  林大使表示,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同当地警务部门和社区密切协作,密切配合南警方和“社区警察论坛”加强治安防控和打击犯罪,构建安全社区网络,有效维护了当地侨胞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林大使说,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14年来,历届理监事会舍小家、为大家,每当中国侨胞身处危难、彷徨无措时,总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自己出钱、出力、出人,为维护广大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做出了不懈努力,已成为驻南使领馆的坚强臂膀。我们来出席新一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就是要对你们为大家舍小家、无私奉献、团结进取的精神点赞!

  林大使表示,目前中南关系已进入了新的“黄金收获期”。南非具有资源、区位、发展基础和条件三大独特优势,更有拉马福萨总统精通经贸,致力于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的好总统。中国愿支持南非打造成为引领非洲工业化、支撑非洲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和“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先行先试示范国家。

  林大使希望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新一届理监事会在李新铸主任带领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不断总结创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心章程和机制体制建设,密切与中南警方、“社区警察论坛”和驻南非使领馆的联系,引导广大侨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区,充分展示华人社区和谐包容、遵规守法、合作共赢的新形象。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代表新一届中心理监事会成员表示,将继续本着“保障侨胞安全,共建平安侨社”的宗旨,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的指导下,不负众望、努力工作,坚持扎根基层、加强警民合作,整合华社治安防范资源,密切与其他侨团的团结联系,进一步提升警民合作中心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广大旅南侨胞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北开普省警察总监希伍里、豪登省“社区警察论坛”主席马塞勒拉在致辞中一致充分肯定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积极参与社区警务合作,在维护华人社区治安,参与构建平安社区,协助警方预防、发现、打击犯罪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中心继续积极参与南警方社区警务合作,为不断提升当地民众和中国侨胞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出新贡献。当地华侨文艺团体在就职典礼上还奉献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受到与会各方广泛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