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荣获2018年南非外交使团节大奖
2018-12-08 00:27

  2018年12月8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应邀参加了南非外交部为庆祝曼德拉诞生100周年在比勒陀利亚先民博物馆(Pioneer Museum)举办的使团节活动,数十个国家驻南非使馆出席,吸引近两千民众踊跃参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推出了创意十足的互动项目,活动全程人气旺盛,在众多使馆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获“全面成就奖”和“最佳互动奖”两项大奖。

  在活动主舞台,南非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献上歌舞、乐器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艺术团成员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和少数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与观众热情互动,赢得阵阵掌声。

  在中国文化体验区,中国结、红灯笼、中国书法作品和中国特色手工艺品把整个展台装点得充满浓郁的中国风情,吸引大批民众驻足欣赏。使馆精心准备的折扇成为炎热夏日里最受欢迎的物件。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的老师们现场为观众书写中文名字,来宾们兴趣深厚,跃跃欲试,最喜欢在红纸上或手臂上写上其中文名字。

  精致美味的中式小吃更是博得民众交口称赞,在我馆展台前排起了长龙。

  中国使馆以精心的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展台人气最旺,与民众交流最多,被授予“全面成就奖”和“最佳互动奖”。主持人在颁奖仪式上对中国大加赞扬,称中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来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中国展台的活动,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魅力,中国是南非、非洲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祝贺中南建交二十周年、祝福中南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