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登陆“2018年南非科学论坛”
2018-12-21 15:33

  12月12-14日,南非科技部在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国际会议中心(ICC)和国家研究基金会(NRF)举办了“2018年南非科学论坛”大型活动。作为知名的开放科学活动,科学论坛延续了“点燃科学对话”主题,提供围绕科学与社会辩论的公共平台,吸引了来自非洲各国及全球学者、公众等3000余人参与。

  在CSIR ICC主会场举办的大型展览中,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瑞典、巴西等多国驻南非使馆、南非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等73个单位参展宣传。《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通过60余张生动图片和详实数据,从研究成果、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高技术产业合作等方面展示了中南建交20年来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吸引了来自非洲大陆、欧洲等各国参会嘉宾驻足观看、交流探讨,不少与会者还绕有兴趣地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非盟科技委员会主任萨拉教授观看图片展后,对中南科技创新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非洲国家与中国的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更多支撑。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教授表示,图片展令人振奋!它为非洲学者提供了了解中南科研合作的平台,将会拓展新的合作机会。南非科技部、技术创新属、国家航天局、比勒陀利亚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科学家均表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令人鼓舞,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多名来自津巴布韦、喀麦隆、肯尼亚、贝宁等国专家学者参观后,纷纷表示愿与中国开展双边科技合作,为促进两国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