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与乱象绝非“自由和民主”
2019-10-14 14:22

  2019年10月11日,林松添大使再次在南非最具影响力的《星报》、《比陀新闻报》、《商报》等三大主流报纸显著版面刊发题为《香港暴力与乱象绝非“自由和民主”》的署名文章,摆事实,讲道理,强调香港持续3个多月的极端违法暴力行径不仅严重威胁香港稳定与繁荣,且严重逾越法治底线,破坏香港形象,挑战国家主权、香港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底线,绝非是美西方所倡导和容忍的“自由与民主”。

  林大使并严厉批驳美西方借香港问题遏制中国发展崛起的险恶用心和颠倒黑白、失去良知与正义的嘴脸,指出在香港非法暴力事件持续升级情况下,特区政府根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合法合理合情,非常必要。任何国家警察的神圣职责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没有一个国家能容忍暴徒用致命武器袭警。美国警察只要认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就有权对目标开枪。

  林大使表示,香港是联接亚洲和世界的航空枢纽和金融中心,一个暴力横行、无法无天的香港不符合在香港所有人的利益,也不符合南非等世界人民的利益。林大使并呼吁警惕香港乱象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希望全世界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们能够发声谴责西方政客不负责任的言行,并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采取有效措施止暴制乱,早日恢复社会秩序。

  报道全文链接如下:

  https://www.iol.co.za/news/opinion/riots-and-chaos-in-hong-kong-is-by-no-means-freedom-and-democracy-3467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