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团访问南非
2019-10-28 21:52

  应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邀请,10月19日至23日,中共中央委员、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南非。

  10月21日,南非总统、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拉马福萨在非国大总部会见吴英杰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拉马福萨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表示南非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党和政府的交流协作与友谊,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金砖合作机制下的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中南、中非命运共同体。

  吴英杰介绍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成就和中共治国理政经验,重申中方在西藏问题上的坚定立场,表示中共愿进一步加强与非国大的交流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吴英杰还分别会见了南非副总统、非国大副主席马布扎、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国民议会议长莫迪塞及非国大西开普省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