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伟大国家如今已看不见正义、道德、良知和公理
2019-12-11 15:31

  12月1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南最具影响力的《星报》、《比陀新闻报》、《商报》三大主流报纸同时发表题为《如此伟大国家如今已看不见正义、道德、良知和公理》的署名文章,谴责美国将所谓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肆意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表示美方把香港令人发指的违法暴力、恐怖行径,美化为民主和人权,让世人所不齿。全文如下:

  近6个月来,在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策划、资助和蛊惑下,香港暴力犯罪分子戴着面具,高举美、英国旗,不断升级暴力,肆意冲击立法机构、政府部门;公然向地铁车厢内投掷汽油弹,瘫痪机场、地铁、道路等公共交通;暴力打砸抢烧,占领校园行凶;使用刀具、弓箭、燃烧瓶、腐蚀性化学液体等致命性武器暴力袭警,恐吓警察家人,当街殴打、甚至活生生用汽油焚烧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1名清洁工遭暴徒用砖块击中头部死亡,肆意袭警、刺杀香港立法会议员,其手段之残忍,骇人听闻、令人发指。

  这种公然挑战法律,杀人放火、惨无人道的违法暴力行径,是典型的恐怖主义,是对世界公认的法治底线、道德底线和人类文明底线的严重践踏!为任何文明和法治国家或地区所不能容忍。

  香港持续大规模激进暴力犯罪,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稳定和繁荣。2019年,香港经济持续下跌,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下滑至-2.9%,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跌至-1.3%。香港暴力横行、社会混乱,相关国际评级已下降,香港国际形象、营商环境受到严重冲击。曾经开放、稳定、繁荣、法治的“东方之珠”,已变成暴力横行、无法无天的“东方之殇”,沦为国际笑柄。

  众所周知,违法暴力、恐怖行径是国际社会和全人类的公敌,为国际公认的人权、民主、法治所不能容忍。世界上任何有正义、良知和人性的国家和人民都能客观理性认清并强烈谴责香港发生的暴行,都会对香港人民深表同情。

  遗憾的是,为了实现“再伟大”,维护自身霸权地位,美国当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香港暴徒令人发指的恐怖行径和犯罪行为说成是“和平集会”、“言论自由表达”;公然美化成“争取人权和民主”;把香港警察克制执法歪曲成“暴力镇压”,充分暴露其虚伪自私的双重标准和丑陋霸道的强权逻辑。

  香港发生示威抗议以来,美国总统、副总统、议长等政要接二连三公开会见乱港分子头目,并为他们赴美留学提供奖学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非政府组织盘踞香港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资金、物资以及培训支持,煽动策划暴乱行动。

  不久前,美国议会更是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并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成法,公然为香港暴力犯罪张目,向为所欲为的违法暴徒提供“庇护伞”。

  美国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以国内立法形式,肆意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其险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要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崛起,必然遭到海内外中国人、包括香港市民的坚决反对,必然遭到世界上主张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严厉谴责。

  香港暴乱不止根本原因在于西方殖民主义遗毒和霸权主义干涉。西方历来奉行“分而治之战略”,每当殖民者撤离前总是为被殖民国家或地区设定了司法与治理体系和制度,扶持其代言人,以维系其既得利益。

  美国以“人权”、“民主”为幌子,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等地区和国家制造了数不尽的人权灾难,剥夺了数以百万计人民的民主和人权。试问,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在美国干预下,实现国家稳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成功案例?没有!

  中国拥有14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近五分之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政治社会长期稳定和经济长期快速发展(近40年年均增长9.5%)两大奇迹,让8.5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并确保了14亿人民的就业、温饱、居住、医疗和教育五大基本人权,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2020年底,14亿中国人将全面摆脱贫困,“一个都不会少”。这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独特贡献。美国永远做不到!

  如今的美国大搞单边主义,操弄霸权行径,已没有是非伦理,不守国际公理和准则。更让世人所不齿的是,把香港令人发指的违法暴力、恐怖行径,美化为民主和人权,表明如今的美国已没有正义、道德、良知和公理。

  大国应该有大国的样子。希望美国人民和具有世界眼光的有识之士能够早日觉醒,客观理性看待中国新发展、世界新变化,勇敢站出来对美国当局的霸权思维“说不”,以重建美国的道义、良知和信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解决香港乱局的关键是止暴制乱、恢复法治。只有香港民众早日觉醒,认清美西方的本质,勇敢站出来,坚决向暴力恐怖行径说“不”,向西方殖民主义说“不”,向美国粗暴干涉说“不”,才能早日恢复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才能维护香港民众的福祉,才能让香港再现往日稳定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