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赴玛菲肯市开展安全调研
2019-12-19 15:24

  12月13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赴西北省首府玛菲肯市开展安全调研,走访华侨企业,慰问侨胞,实地指导做好节前安全防范,与玛菲肯市市长迪亚坎诺、西北省与玛菲肯市警民论坛负责人和当地警察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并共同为玛菲肯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乔迁新址剪彩、揭牌。使馆倪玲玲参赞兼总领事、玛菲肯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等陪同。

  林大使说,社会稳定和安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也是吸引外资的前提条件。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当地市政府和警察、特别是迪亚坎诺市长本人在去年和今年当地爆发骚乱时给予华侨华人的特殊关心和保护,积极评价当地政府和警察与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有效、密切协作,表示愿同南方加强平安城市建设,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和公民前来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合作,助力当地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扶贫脱困。

  迪亚坎诺市长表示完全赞同林大使所谈,积极评价华人社团协助当地政府和警察维护社会治安,并带来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玛菲肯市警察负责人代表西北省警察厅向玛菲肯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庄国功授予全省警民最佳合作奖状。

  在南方官员陪同下,林大使一行走访了当地最大的华人商城,深入了解场所安防设施、经营状况、商品质量等情况,要求商城负责人严格遵守南非法律法规,合法雇工,以物美价廉赢得市场,以诚信经营赢得尊重,同当地人民和谐共处,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求侨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营业场所安全,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联防措施,完善安防设施,消除盗抢、失火等安全风险和隐患。

  林大使对警民合作中心积极协助驻南使馆领事保护工作,务实开展为侨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赏,勉励中心骨干继续发扬海外侨胞守望相助精神,为平安侨社建设做出新贡献。

  玛菲肯市位于南非西北省与博茨瓦纳交界处,近年来多次发生群体骚乱和打砸抢事件。玛菲肯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是南非成立的第13家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服务该市及周边地区近800名侨胞和200余家各类侨商企业,已连续两年被西北省授予全省警民最佳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