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节庆期间系列安全提醒之五:交通安全篇
2019-12-27 15:19

  圣诞、元旦节日期间,南非各地迎来出行高峰,道路交通更加繁忙,驾驶危险系数显著加剧。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旅南中国公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

  一、在南非驾车须持有效驾照,来南中国游客须提前在国内对中国驾照进行中英文公证和双认证(即先到中国外交部或地方外办认证,再到南非驻华使领馆认证)。在南非租车应选择有运营资质、口碑好的租车行,挑选车况佳的品牌车辆,并确保购买相关保险。

  二、南非道路通行规则是右舵左行,右侧超车。高速公路一般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普通道路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城镇街道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驾车时要注意观察路况,留意路上动物或障碍,切勿超速驾驶和强行超车。

  三、行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全程系好安全带(包括后排乘客),并注意行车礼仪,礼让行人。匝道上主路时一定要避让主路车辆,行驶过程中勿随意鸣笛。

  四、路上行驶时,注意周围车辆和人员,警惕被跟踪或盯梢。遇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应保持警觉,切勿开窗使用手机或与陌生人攀谈。根据身体状况,一般连续行车2小时或200公里后应适当休息,勿疲劳驾驶和赶夜路。

  五、行人应在人行道上行走,过马路时务必遵从信号灯指示,勿随意横穿马路。严禁在高速公路上步行,夜间勿着深色服装在路上行走。

  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11-6229515、62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