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财长姆博韦尼介绍南非经济形势及政府财政政策
2020-04-28 21:15

       据报道,财政部长姆博韦尼28日在同高盛集团的电话会议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南非经济恐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萎缩5.8%更严重,预计萎缩6.4%,预算赤字占GDP比重超过10%。2021年经济增长可能达4%,但前提是需对经济进行重大结构性改革。“封禁”导致政府税收大幅减少,预计跌幅达32%;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将达80%。姆博韦尼将于近期公布总额1300亿兰特的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为拉马福萨总统宣布的5000亿兰特经济刺激计划注资。财政部金融市场稳定事务负责人称,预算调整包括推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入等。

       姆博韦尼还表示,政府将尽全力确保土地和农业发展银行避免破产。目前该银行资金流动性面临严峻风险,如照此发展,恐无力向员工支付工资。确保土地银行重获新生符合南非政府及农业领域的利益。姆博韦尼对部分非国大官员和执政联盟成员反对向IMF寻求援助不予置评,称目前没有时间讨论意识形态问题,“必须抓住问题的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