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副国务卿访台
2020-09-21 23:33

  编者按:近日美方执意安排克拉奇副国务卿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此举引起旅南非华侨华人强烈不满。9月20日,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对克访台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现予以全文转发。

  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克拉奇9月17日访台,并参加19日举行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的纪念活动,这是继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后,今年第二位访台的高级官员。对此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美方执意安排副国务卿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台海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行径有悖民族大义,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们坚信,中国政府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强烈敦促美国方面恪守一中原则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重要领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