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萨利姆·卡里姆教授表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呼吁各国应以科学客观态度看待新冠病毒溯源问题
2021-07-22 20:33

       7月20日,凤凰卫视《新闻早班车》等新闻栏目播出记者对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南非新冠疫情部长级咨询委员会前任主席萨利姆·卡里姆教授的访谈。卡里姆教授对中国科兴疫苗在南非获批附条件紧急使用、病毒变异对抗疫影响以及新冠病毒溯源等问题发表观点。

  报道称,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日前发表声明,宣布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附条件紧急使用。卡里姆教授表示,中国科兴疫苗是高质量的、安全和有效的。南非有相当严格的监管程序,确保批准的药物是高质量的、安全的和有效的。我认为,对于中国科兴疫苗或任何其它新冠病毒疫苗,没有什么不同。

  面对新冠病毒变种的出现,卡里姆教授表示,世界必须保持警惕,监控每一个新变种。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变种病毒已经从本质上改变了状况,我们不可能简单地接种疫苗并希望一切恢复正常。我们现在必须保持警惕,如果我们要争取回到常态的话,必须监控每个新变种,对其进行评估,确保新变种不会免疫逃逸。

  卡里姆教授认为,国际社会应以科学、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溯源问题,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我们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方式做到这一点。现在不是摆出政治姿态以及指手画脚的时候,而是利用智慧以确保我们收集科学证据的时候。

  卡里姆教授还指出,德尔塔新冠病毒正在非洲寻找肥沃的土壤,最近我们看到非洲大陆的确诊病例数迅速增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非洲期待国际社会挺身而出,为非洲大陆的贫困国家提供疫苗,以扩大疫苗接种计划。

  节目视频链接: https://i.ifeng.com/c/87xPPD4xw9j  

       http://share.fengshows.com/article.html?id=f9a8d3e7-bfbd-45cb-9d9d-50af2bad539b&channelID=r06&time=1626769042.39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