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2022-01-20 17:25

1月19日,南非国家电视台(SABC)网站刊登SABC前政治主编马库伊评论文章,认为中国克服世纪疫情的巨大挑战,顺利筹办北京冬奥会,再次证明其卓越治理能力,国际社会坚信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全文摘译如下:

北京冬奥会是继去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后的又一次国际大型赛事。北京奥组委表示,冬奥会筹备工作“非常顺利”,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事将按计划进行。这说明,即使有新冠疫情,人类社会也能凭借强大的意志和决心克服困难取得胜利,世界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戛然而止。

尽管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鼓噪“外交抵制”,在国际社会制造噪音,加剧国家间不信任气氛,体育却能把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这是多么美妙!这说明体育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对于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和平和包容性发展至关重要。

习近平主席近日深入奥运体育场馆、媒体中心、训练基地等,实地了解筹办备赛情况。他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他希望国内外媒体和记者深入报道,讲好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

近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在京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约260名代表出席了线下活动,还有数十名代表参加线上活动。与会者盛赞中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做的准备工作,并表示对冬奥会的成功充满信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美籍教师莫天安(Andrew Tien-on Mok)认为,中国已经100%准备好举办奥运会,这并不令人惊讶。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伟大文明,中国在经济、文化和精神上都具有重要影响力;中国能克服世纪疫情的巨大挑战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这证明中国政府治理体系是有优越性的,也证明了中国上至中央政府,下至省区市乃至街道办事处都有能力确保奥运会顺利举办。不可否认,中国政府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仅用十年时间就消除贫困,并因此受到联合国称赞的政府。

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康怀德表示,“各国的运动员是来竞赛的,但奥运精神远远超过竞赛层面。运动员们可以在冬奥赛场上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他们回国之后不但增强了竞技能力,也增加了对其他国家的文明的理解。”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代表了不同文明在价值上的最大公约数,代表了人类最基本、最美好的价值追求。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第二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上强调,推动各种文明交流互鉴,不断加深对自身和其他文明的了解和理解,不断凝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

不久前在喀麦隆举行的非洲杯足球赛,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体育超越一切的魅力和力量。非洲杯为世界人民带来的欢乐情绪,也成为举世喜迎北京冬奥会最激动人心的前奏。

原文链接:

https://www.sabcnews.com/sabcnews/chinese-president-xi-jinping-promises-exciting-corruption-free-beijing-winter-olym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