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举办“南非网民寄语北京冬奥”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2-02-04 14:44

  1月17日至2月4日,驻南非使馆通过推特平台举办“南非网民寄语北京冬奥”短视频征集活动。截至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共征集祝福短视频百余个,活动关注人数逾5万人,充分展现了南非民众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心声,形成喜迎冬奥会的欢乐氛围。


  南非民众纷纷在短视频中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与祝福,表示“祝愿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南非人民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北京冬奥会在新年伊始召开,代表新年开端大吉,将为2022年全年奠定良好基调!”“对冬奥会各项赛事充满期待!对冬奥会纪念品充满期待!”“南非人民为中国朋友感到骄傲,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获得圆满成功!”。


  南非民众坚信北京冬奥会将书写奥林匹克运动新的历史,表示“南非国父曼德拉曾经说过,在曾经只有绝望的地方,体育能够创造希望。体育可以笑对一切种族歧视,体育比政府更有力量打破种族壁垒。”“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性挑战交织的今天,一场国际社会共同参与、更团结的冬奥盛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具世界意义。”“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发展和人类团结克服危机的里程碑,书写奥林匹克历史的新篇章”。
  南非民众热切期盼冬奥会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期待看到女性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飒爽风姿,祝愿她们取得优异成绩!”“尽管因为疫情无法亲临现场感受热烈的气氛,但南非的观众都会密切关注线上直播,预祝各国运动员们梦想成真!”“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观看冰球和滑雪这两项在南非不太常见的运动。”“祝愿运动员们都能安全顺利完成比赛,燃情冰雪拼出未来。”“祝愿所有参赛的非洲选手都能创造佳绩!”
  使馆将向参加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南非网友寄送包括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在内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品并保持互动,在冬奥会举办期间持续掀起关注冬奥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