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李志刚公使带队参访金山大学及其下属生殖健康与艾滋病研究所
2022-03-21 22:59

3月17日,驻南非使馆李志刚公使带队参访位于约翰内斯堡的金山大学及其下属生殖健康与艾滋病研究所(RHI),与金山大学校长维拉卡兹、金山大学外办主任穆拉以及RHI负责人里斯教授举行会见,并参观该校古生物及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实验中心。


李公使在会见维拉卡兹校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南非乃至非洲知名高校金山大学,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南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合作。中国一贯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期待并相信中南两国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大进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维拉卡兹校长表示,欢迎中国驻南非使馆的朋友访问金山大学,金山大学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人曾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伙伴商讨合作。期待通过今天的交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及教育领域的合作,通过合作解决双方各自难题和困难,寻求突破并实现双赢。

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和教育参赞李旭东分别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和教育基本情况及中南科技创新和教育领域合作情况。金山大学进化研究所主任班福德教授、物理学院梅利亚多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程凌教授以及RHI负责人里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及中南合作情况。校方还安排李公使一行参观了著名的古人类化石博物馆和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实验中心。双方共同表示,希望未来金山大学在高能物理、人工智能、古人类学、智慧交通、艾滋病防治等领域与中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