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出席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会议开幕式并致词
2022-10-11 15:45

10月9日,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出席由西南财经大学、比勒陀利亚大学和马来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南科创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

沈龙公参表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增长迅速,现已成为中非关系的亮点之一。中国与非洲国家间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机制,共同应对食品安全、水安全、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以及公共健康等挑战。中国愿继续与非洲国家加强紧密合作,相信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杜特伊特副总司长表示,感谢会议主办方的邀请,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长期以来对南中科技创新合作的大力支持。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线上会面,共同探讨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助力全球发展和社会进步。杜并做主题为“南非新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十年规划--促成与中国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的机会”主题报告。

南非茨瓦内理工大学穆奇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会议持续两天,下设10个专题,涉及中非在高等教育、联合研究与培训、农业与粮食安全、环境管理与气候变化、信息通信与空间科学、科技创新合作进展、数字技术、金融科技与可再生能源、公共卫生以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合作。来自中国、南非、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近百人参加会议,共有30多篇学术论文在会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