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出席中国海洋大学与纳尔逊曼德拉大学合作对接视频会
2022-10-13 16:57

10月12日,中国海洋大学与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举行线上合作对接视频会,商讨海洋领域合作及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事宜。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南科创部部长顾问德里克·斯瓦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龙公参表示,祝贺中国海洋大学与纳尔逊曼德拉大学成功举办海洋领域合作对接视频会。此次视频会的举办恰逢2022-2023年度中南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征集指南即将发布,其中海洋领域是两国科技部共同商定的优先支持领域之一。希望通过今天的视频会,双方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交流机制,制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以及探讨未来具体合作方向,为联合申报中南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预作准备。

斯瓦茨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海洋大学与纳尔逊曼德拉大学就海洋领域合作举行视频对接会,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对南中海洋领域合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会后尽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早日启动联合研究,为解决两国海洋领域面临的科学难题共同奋斗。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奥斯·弗兰克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国际合作处李卫东处长以及来自两校共十余名海洋领域专家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