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2-12-06 18:41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回国服务、为国服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2022年度“优自奖”将继续面向南非等自费留学生较集中的34个国家、47个馆区实施。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2022年度“优自奖”奖励对象分为A、B两类,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不予受理。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 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已确定回国工作。
  (4)品学兼优。
  二、奖励方式
    奖励方式包括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实施办法
  1. 评选工作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各馆区推荐人选应不超过规定限额。
  2.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
  四、申报办法
  1. 网上报名:申请人于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0日登录国家留学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按要求提交电子材料。
  2. 提交扫描的电子版材料:为保证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申请人应在2023年2月10日24时(北京时间)前将扫描的电子版材料以“申请人姓名+学校名称+优自奖申请材料已签名”命名,用电子邮件附件方式于指定时间前直接发至邮箱liyuanzheng.saedu@hotmail.com。
  3. 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及说明详见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及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附件2)。
  五、咨询电话及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李元正老师 +27(0)12 431 6762    
  邮箱:liyuanzheng.saedu@hotmail.com


  附件:
  1.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1.docx

  2. 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附件2.docx

                                        驻南非使馆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