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发言人:南非列入中国公民赴海外旅游首批试点国家名单
2023-01-29 22:47

  问:近期,中方恢复了中国公民赴部分国家旅游,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自2月6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南非是首批试点国家之一。
  中国政府发布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后,国内整体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出入境人员数量逐步增加。近期,中国社会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意愿明显上升,恢复旅游活动条件更加成熟。根据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中方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着手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主管部门将指导旅游企业周密组织实施。我们也提醒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中国及当地防疫要求,遵守出入境相关规定,确保健康出行、愉快旅游、平安回家。
  一直以来,南非以其奇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日益受到中国游客青睐,南非各界也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旅游合作将会实现更大发展,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和中国旅游业必将为包括南非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