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刚公使会见约堡大学荣誉校长、南非前副总统努卡
2023-03-09 17:55

3月7日,驻南非使馆李志刚公使赴约堡大学会见该校荣誉校长、南非前副总统努卡教授。约堡大学校长姆佩迪、孔子学院南方院长孟大为等校方领导层、使馆文化(教育)处周勇公参参加会见。

李志刚公使感谢校方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方同约堡大学有着悠久合作历史,双方在互派留学生、科学研究、中文教育等领域紧密合作。今年恰逢中南建交25周年、南非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包括约堡大学在内的各方一道举办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推动中南人文科教领域合作向前发展。

努卡表示,约堡大学高度重视同中方合作,愿与中方高校加强交往、共同开展多领域学术交流活动,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同学校一道推进产学研合作。南中建交25周年及金砖“南非年”为深化彼此互利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机遇,南方期待双方在新能源、传统医学、高新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