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启动“投资南非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7-08-30 16:33

  3月17日,南非政府在贸工部正式启动“投资南非一站式服务平台”(National Invest South Africa One Stop Shop),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称其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站式服务平台是南非政府为服务所有投资者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投资便利化和优化投资服务。主要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内政部、劳工部、环境部、贸工部以及南非企业与知识产权委员会(CIPC)、国家税务局、南非电力公司等,在平台内均设有联席办公点。通过事先预约,可为投资者提供解释和引导等服务。平台可进行监管、登记、许可证、牌照及其他投资事项的办理。

  除了在贸工部的全国性投资一站式服务平台,南政府今年内也将在夸纳省、豪登省和西开普省分别设立省级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分别简称为InvestSA KZA、InvestSA Gauteng和InvestSA Western Cape。今后三年内,其他省份也均将陆续设立。

  同时,南非企业与知识产权委员会还在一些银行、地方经济发展机构以及各个商会等场所设立了自动服务终端,以供新企业进行注册登记。今年6月份,该服务将扩展到所有省份。

  附:南非贸工部联系方式(工作时间为08:00-17:00)

  地址:the dti, 77 Meintjies Street, Sunnyside, Pretoria, Gauteng, 0002

  国际电话:+27 (12) 394 9500

  南非国内电话:0861 843 384

  国际传真:+27 (12)394 9501

  南非国内传真:0861 843 888

  电子邮件:contactus@thedti.gov.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