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向非洲进出口银行增加2亿美元贷款专项用于缓释疫情为非洲国家带来的影响
2020-04-30 23:36

  2020年4月28日,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和伦敦分行共同与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签署2亿美元贷款合同,用于支持非洲进出口银行为对抗疫情对非洲各国经济影响而启动的PATIMFA计划。

  非洲进出口银行是以促进非洲各国区域内、外贸易发展为目的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PATIMFA计划旨在筹集资金向非洲国家进行融资支持,以协助非洲各国对抗本次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包括支持非洲各国央行和相关金融机构维护其汇率稳定与金融稳定,支持非洲各国财政应对因疫情原因出口下降导致的困难。非洲进出口银行主席在启动PATIMFA计划后向中国银行董事长写信寻求对该项目的资金支持,中国银行总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本着“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一切最有利武器”的原则安排约堡分行与伦敦分行共同参与完成该项目。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与伦敦分行不辱使命快速高效完成相关工作并计划于5月初实现2亿美元资金投放。这笔资金的投放将对该项目实施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提振市场信心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各国抗疫一线。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于2000年在约堡设立,本着“根植于斯,服务于斯”的理念历经20年发展,为南非及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此前中国银行约堡分行通过国内分行筹措大量抗疫防护物资捐献给南非政府获得南非社会各界好评。本次对非洲进出口银行的抗疫融资支持充分体现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大行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