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助力非洲农产品贸易
2020-05-20 01:19

  5月1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松圭应邀参与中国网购平台的“直播带货”,3000包卢旺达品牌大猩猩咖啡在瞬间一抢而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卢旺达大量航班停飞,国际货运价格翻倍,欧美市场订单数量锐减,众多卢旺达咖啡农面临收获季节无处可卖的窘境,该咖啡已在仓库积压数月。

  松圭表示,希借助阿里巴巴首倡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售卖更多来自非洲大陆的商品,比如埃塞俄比亚的咖啡、马里的黄油、喀麦隆的白胡椒、科摩罗的香草、马达加斯加的藏红花和塞内加尔的花生等。在全球经济活动几乎停滞之际,非洲和中国继续从事贸易活动格外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和中国一起构建繁荣世界、繁荣非洲的唯一途径。

  https://www.uneca.org/stories/electronic-trade-rekindling-sales-african-businesses-during-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