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中资机构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2020-05-22 16:38

  5月21日,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和南中经贸协会共同组织召开在南中资机构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中经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涛主持,90余家在南中资企业和机构参加。使馆经商处赵中屹公参连线会议,传达国内和使馆最新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南中经贸协会会长汪文安及7家中资企业机构负责人分别代表南中经贸协会、开普敦、德班、伊丽莎白港分会以及制造业、金融业、矿业、科技行业进行发言,就本单位疫情期间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赵中屹公参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驻南非使馆一直对中资企业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并建立了中方外派员工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并多次书面传达国内和使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在南中资企业机构中方外派员工及家属迄今保持“零输入”、“零感染”的良好态势。使馆对各企业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单位能进一步提升信心、凝聚士气,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赵中屹公参强调,值此国内两会召开之际,确保我在南企业机构及人员安全意义重大,境外中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中资企业机构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内要求,切实做好双稳工作,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抓好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内外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管理综合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舆论引导,树立中资企业机构良好形象。

  与会企业机构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十分及时、十分必要,衷心感谢驻南使馆所做大量工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坚决落实使馆各项部署,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