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调整赴华签证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2-08-20 21:32

    为进一步恢复中外人员往来,根据有关安排,现对在南人员申请赴华签证作如下调整:

    一、对于赴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可凭相应材料申请长期学习签证(X1字签证)。

    二、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0时起,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从事商务活动的外籍人士、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无需重新办理赴华签证,可持上述证件入境。

    三、注意事项

   (一)签证申请人均需通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提前在线填表、预约后按约定时间到中心递交申请材料,未通过在线填表、预约的申请不予受理。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地址:14th Floor, Sandton City Office Tower, 5th Street, Sandton, 2196

    网址:http://www.visaforchina.org

    联系电话:0027-11-5059300

    电子邮箱:johannesburgcenter@visaforchina.org

   (二)外交、公务类签证请向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咨询递交。

   (三)有关人员赴华前须按照驻南使领馆要求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详见中国驻南使领馆网站)。

    特此通知。


                                                                        中国驻南非使馆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