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出席向南非社会发展部提供救灾捐款仪式
2022-04-20 23:44

2022年4月20日,驻南非使馆同南非社会发展部举行救灾捐款仪式。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南非社会发展部长、非国大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祖卢等出席。

陈大使表示,近日,夸纳省因强降雨引发洪水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深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习近平主席向拉马福萨总统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受灾的南非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同南非有着特殊友好关系,南非人民遭受灾害,中方感同身受。相信在拉马福萨总统和贵国政府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陈大使说,洪灾无情人有情。作为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南一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次中方提供的帮助体现了我们助力南方战胜灾害、携手度过艰难时刻的努力与决心。相信夸纳省人民必将战胜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祖卢部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已就夸纳省遭遇严重水灾向拉马福萨总统致电慰问,南方对此非常感激。南非人有句俗语“有困难还得靠邻居靠朋友”。中方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非人民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对缓解受灾民众生活困难、促进社区灾后重建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提倡互利共赢,认为国家间无论大小、强弱,都应平等相待,做好伙伴。南非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感谢中方支持,愿进一步学习中方在救灾抗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灾区早日实现重建和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