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总统拉马福萨向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致贺信
2022-05-20 17:36

  5月19日,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以视频方式在京开幕。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总统拉马福萨向论坛致贺信。主要内容如下:
  非常荣幸向2022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致以兄弟般的问候。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仅强化了政府间关系,也增进了金砖五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此次论坛为致力于人民发展和国家进步的金砖五国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论坛是在全球社会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加剧了世界的不平等,阻碍了全球发展。疫情证实了全球合作与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在我们努力从疫情中复苏并准备应对未来突发卫生事件时,我们的努力必须是包容和公平的,任何个人、社会团体或国家都不能掉队。
  我们不仅需要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资源助其重建经济,还应确保它们能够进入全球供应链。我们需要重启国际旅行,以便这些国家能够再次从旅游业及由此创造的就业机会中获益。
  国际社会日益感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洪灾和户外火灾等极端天气事件频发,许多国家也正面临干旱和海平面上升等问题。我们有责任调动资源,帮助贫穷国家人民克服气候变化影响,并向公正、包容和有助于实现其发展愿望的低碳经济转型。
  在全球巨大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人民面临着最大的挑战。全球治理机构需要进行改革,以更好地代表世界所有国家,更有效地维护最弱势群体的需求和利益。我们必须抵制任何企图用狭隘的民族主义和单边行动取代多边主义与合作的行为。只有我们共同努力,世界上的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此次论坛为社会各界讨论挑战、分享经验、交换意见以及寻求解决办法提供了机会。我相信,此次论坛将使我们各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并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公正、繁荣的未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