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署名文章:金砖伙伴关系对南非具有重要价值
2022-06-20 23:04

6月20日,目击者网站刊登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署名文章《金砖伙伴关系对南非具有重要价值》,全文摘译如下:

本周晚些时候,我将同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一起出席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自12年前南非加入这个新兴经济体集团以来,其成员身份的价值大幅增长。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我们正努力重建国家,我们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以及我们与其他成员国建立的关系中获益良多。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在创立之初,即把加强经济金融联系作为合作的重要支柱之一。金砖国家通过了《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旨在扩大彼此市场准入,促进相互贸易和投资,为所有金砖国家的投资者创造友好的营商环境。对南非来说,这一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促进贸易多样化,增加制成品而非原材料的出口。南非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不断攀升。去年,南非17%以上的出口面向金砖国家,29%以上的进口来自金砖国家。 2021年,南非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总额达到7020亿兰特,高于2017年的4870亿兰特。

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联系对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促进本地工业的增长至关重要,同时也推动了我国在能源、电信和交通方面的改革以及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在旅游业领域,2018年,来自其他金砖国家的游客占到南非游客总数的65%,将有望为该行业的复苏做出重要贡献。现在,来自印度和中国的游客将可享受新eVisa计划带来的签证便利。

南非期待新开发银行(即金砖国家银行)在为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南非已从新开发银行获得54亿美元,用于改善关键领域的服务。新开发银行还展示了其灵活性,在新冠肺炎紧急贷款计划下迅速批准向每个金砖国家提供20亿美元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和支持经济复苏。

除了政府间的接触,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正在金砖国家工商界之间建立联系,关注农业、航空、金融服务、能源、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部门的发展,改善监管环境和培养技能。

金砖国家在卫生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方面的合作,使南非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当前和未来的突发卫生事件。经过几年的规划,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于今年3月启动,将为金砖国家开展联合疫苗研发和生产提供便利。它将有助于疫苗公平分配,加强卫生系统,并帮助各国应对未来的传染疾病。我们认为,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是加强南非和非洲大陆疫苗生产能力的一项宝贵进展。我们将呼吁金砖国家伙伴支持“非洲疫苗应在非洲大陆生产”的原则。

本月早些时候,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粮食安全合作战略》,旨在保持可持续农业生产,不受阻碍地供应种子、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确保市场准入和粮食价值链的稳定运行。

本周的峰会旨在开创一个更加包容、可持续和公平的全球发展新时代,通过改革联合国等多边体系,推动国际社会重新聚焦可持续发展议程,支持持续和公平的全球复苏。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为南非加强同伙伴国家联系、支持本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提供了宝贵平台。更重要的是,这次首脑会议是我们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的机会,在这个世界中,所有国家都有更好的机会从这一大流行病中恢复并繁荣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ewn.co.za/2022/06/20/cyril-ramaphosa-brics-partnership-has-great-value-for-south-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