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09-06 23:56

  9月6日,南非国民议会议长恩卡库拉、省务院主席马桑多线上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恩卡库拉议长代表南方致辞。
  恩卡库拉首先代表南非议会预祝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恩卡库拉表示,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动荡正重塑地缘政治空间,所谓“全球超级大国”发起的挑衅和军事威慑行动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食品和燃料供应不足对全球许多地区产生负面影响。当前形势更需要公平公正的治理之道、外交手段和多边主义,以确保全球和平、国家主权和经济繁荣。这彰显了建立金砖国家伙伴关系的智慧。
  恩卡库拉表示,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在团结、开放、包容、尊重国家主权的前提下,公平公正看待全球政治和经济事务,坚持不干涉内政和尊重国家主权等原则,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并支持可持续的社会文化发展,是国际关系民主化的象征。面对日益增多的共同挑战,金砖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成果,使金砖合作更具战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