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主流媒体:中共二十大对非洲具有非凡意义
2022-11-07 14:28

日前,南非主流媒体《星期六星报》、独立传媒发表评论文章,赞赏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对于非洲国家具有非凡意义。全文摘译如下:

共同繁荣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承载着亿万中国人民的梦想与愿望,就像百川入海一样流向世界。三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隆重庆祝成立70周年;去年,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庆祝成立100周年。今年,中国共产党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道路。

在一个两极分化的世界中,中国面临着多重且不断增长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对人类的生存威胁,这些破坏已经达到了世界末日级别。中国选择了具有政治连续性的道路来度过全球动荡。在焕发活力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全力崛起,加快其后疫情时期的经济恢复步伐,并将与世界共享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表示,中国努力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新机遇,为建设一个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的开放型全球经济贡献力量。

对非洲而言,中共二十大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中国与非洲大陆有着历史性的联系。对于许多熟悉这段故事的非洲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回顾历史的时刻。中国在反种族隔离斗争中曾为我们提供军事和技术援助,中方建设的坦赞铁路让内陆国家可以连通大海。当然,非洲也帮助北京在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十年来,中国和非洲在多边和双边领域合作都在不断深化。在经贸方面,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基础设施发展已成为北京与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和非洲各国首都之间的重要纽带。随着最近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启动,用中国贷款和赠款建造的铁路、公路、机场和港口在深化洲际贸易方面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肯尼亚标准轨距铁路、安哥拉的洛比托-卢奥铁路和尼日利亚的拉各斯-伊巴丹铁路都是在非洲的新兴运输部门中中国基础设施工程的卓越表现。

为了帮助非洲国家从疫情冲击中恢复过来,中国已经免除了对一些非洲国家的贷款,并着手与其他国家进行双边债务重组。中非合作硕果累累,双方人民心心相印,非洲各国和中国亲如兄弟,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原文链接:

https://www.iol.co.za/saturday-star/news/opinion-a-prosperous-china-a-shared-prosperity-320c6005-7065-4f49-98ec-f64045989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