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2014-12-24 23:22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李克强表示,中埃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始终相互支持,相濡以沫。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正在规划的国家发展战略十分契合。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开展产能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高科技等合作,发掘新的合作增长点。中方愿积极参与埃及高铁、铁路、海底隧道、核电站等大项目建设,推进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夯实中埃友好的民意基础。

  塞西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合作前景广阔。埃方赞赏中国奉行的外交政策,敬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愿同中方扩大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特别是产能、投融资等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埃及大项目建设,推动埃中关系与合作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