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塞西:大力支持符合三个基本条件的中国企业投资埃及
2014-12-25 23:17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曾书柔)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埃及总统塞西于12月22-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塞西就任埃及总统后的首次访华,也是塞西今年6月就任总统以来访问的阿拉伯世界以外的第一个亚洲国家。在23日举行的“中国-埃及新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上,塞西表示,他此行是带着埃及民众的期望而来,希望能得到中国政府、企业、人民的切实支持,推进两国间的务实合作,重塑埃及美好未来。

   “中国-埃及新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于23日早间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包括埃及工商部长法赫利·阿卜杜努尔、埃及外交部长萨迈赫·舒克力、埃及国际合作部部长纳智拉·阿和瓦尼在内的七位埃及部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在内的数十名中国和埃及商界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在听取了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等中方企业负责人代表的发言后,塞西说,埃及经济正处于一个异常艰难的时期,主权信用评级下降,外资出逃,埃及政府正采取包括建设新苏伊士运河、降低国家能源补贴在内的各项措施,刺激经济复苏。他说,埃及政府已完成新投资法草案,以期保护外商投资,减少官僚作风,改善投资环境。政府与投资者争议解决机制也正在研究当中,在过去的六个月内,已通过国际裁决,解决16起争端,争取尽快恢复投资者信心与工厂生产效率。

   塞西指出,他此行是带着埃及民众的期望而来,希望中方能支持埃及的发展大计。他强调,埃及蕴藏着中国企业所需要的巨大商机,埃及也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切实的支持。

   塞西强调,只要符合三个基本条件的中国企业便可投资埃及:具备一定量资金、能高效工作、能提供高质产品。他说,埃及有着长远的战略眼光,而目前的经济形势已刻不容缓,希望双方的合作是务实、有成效的,能帮助埃及政府给埃及人民带来他们应有的幸福生活。

   最后,塞西向在场的中国企业代表说:“埃及百废待兴,所有的投资机会都是切实的,包括6个电站在内的数个大型项目工程正在等待有竞争力的投资者,我办公室的大门永远对中国企业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