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魏宏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2014-12-29 00:49
 

十二月二十五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会见埃及总统塞西,欢迎塞西一行来川考察访问。记者毛漫丁摄

   12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会见埃及总统塞西,欢迎塞西一行来川考察访问。

   王东明说,总统阁下此次访华期间,我国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先后与您进行了全面深入务实的会谈。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共同签署了《中埃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王东明说,总统阁下第一次访华就到访四川,充分表明了贵国政府对加强与中国西部地区、与四川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在中埃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愿意借总统阁下此次来访的东风,进一步发展与贵国及其各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一是加强投资和贸易领域合作。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我们欢迎更多埃及企业前来四川投资兴业。同时,四川在能源开发、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我们也鼓励更多四川企业“走出去”,前往埃及合作发展。二是加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中国和埃及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文明至今仍对人类和世界产生着广泛影响。四川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潜力十分巨大。三是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畅通双方务实合作渠道。

   塞西表示,埃中两国建交58年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势头,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我们非常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这个倡议,埃及可以更好地实现与中国的交流合作。这次到访中国、到访四川省,巨大的发展成绩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埃及是进入非洲的重要门户,目前正努力推动自身经济复苏,发展机会众多、投资空间很大,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前来合作发展。

   会见结束后,省委、省政府设正式晚宴款待塞西总统一行。

   埃及工业和外贸部长阿卜杜努尔、供应和内贸部长哈乃斐、电力和能源部长沙基尔、外交部长舒里克、国际合作部长艾赫尼瓦、交通部长多希、投资部长萨勒曼、驻华大使阿米尔、总统办公室主任卡梅尔,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省领导钟勉、黄新初、陈光志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