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加蓬总统邦戈
2015-12-04 22:30
 

  当地时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加蓬总统邦戈。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和你的父亲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是中加关系坚定支持者和推动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造福两国人民,深得人心。双方要传承好传统友谊,打牢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积极开展人文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相互了解,使中加友谊代代相传。中方支持扩大同加方产能、农业、新能源等互利合作,鼓励中方企业参与加蓬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开发。我们愿同加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邦戈表示,中国是加蓬的老朋友和牢靠合作伙伴,感谢中方支持加蓬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加蓬加强维护安全能力建设。加方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加蓬林业、农业和农产品出口等领域投资。加蓬愿成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进入中部非洲的枢纽。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