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六次大会在海南万宁开幕
2016-12-14 17:45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12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 12月14日上午,2016年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六次大会在海南万宁开幕。本次大会会期2天,以“互联互通,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中非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数百人参会。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非洲使团代团长、乌干达驻华大使马迪波·查尔斯·瓦吉多索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参会代表对中非合作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认为中非应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以中非产能合作和产业对接为切入点,助推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非洲国家应该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度,完善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为中国企业在非投资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会议期间,将举行“互联互通,创新发展”企业高端论坛和第三届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作为大会的亮点,将围绕如何推进中非农业合作,用科技与金融支撑中非农业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大会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银赛控股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