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访问苏丹
2016-12-23 14:19

  2016年12月21日至22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访问苏丹,分别会见苏第一副总统巴克利和外长甘杜尔,就中苏关系及南苏丹局势交换意见。

  许特代说,自去年两国元首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发展。中方愿同苏方保持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许特代向苏方通报了此前访问南苏丹、埃塞俄比亚有关情况,强调中方愿与苏丹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南苏丹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对方表示,苏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国际场合给予苏丹宝贵支持,并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苏方愿同中方不断深化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苏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南苏丹和平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南和平进程。

  访问期间,许特代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