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驻非办举行2017中国-南非能源研讨会 南中经贸协会能源委员会成立
2017-12-02 03:1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30日电 (王磊)11月30日,2017中国-南非能源研讨会在约堡市中钢大厦顺利举行,同时为南中经贸协会能源委员会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荣延松、南非能源部国际合作处主任嘉利特·博祖依登霍特(Garrith Bezuidenhoudt)及南中经贸协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南非电力公司代表、南非当地相关部门及机构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南中经贸协会主办,中国国家电网驻非洲办事处承办。

  荣延松对研讨会的召开及南中经贸协会能源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国和南非在传统能源方面已经建立了广泛的联系,通过此次研讨会以及能源委员会的成立,可以促成中南两国在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领域达成更多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发展当地的绿色经济贡献力量。

  嘉利特表示中国已经展示了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而能源是保持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中南能源合作的重点依然会集中在能源转化、新能源研究等领域,同时要保证不仅实现区域发展,更要延伸到整个非洲。加里斯还表示了对中国投资人的欢迎。

  荣延松、嘉利特等现场嘉宾为南中经贸协会能源委员会揭牌,宣布其正式成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驻非洲办事处主任汪文安主持了当天的活动,并通过视频向现场嘉宾展示了国家电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赢得了热烈掌声。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来自中南两国能源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围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非洲能源”、“南非项目公司的主要经济结构”等话题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南中经贸协会能源委员会的成立为在南能源类中资企业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他们在南非更好的扩展业务、开拓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