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借鉴中共经验 可提高各国政党自身能力和建设
2017-12-04 03:14

  中国网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李智)3日,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阵线副主席、政府副总理德梅克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高层对话会及对话会框架下的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为各方与中国共产党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有助于贯彻落实共同理念,即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造福全人类,让地球家园更加和平、宜居。

  “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希望通过党的努力来落实在十九大上做出的各项规划和部署,实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地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德梅克强调,在中共十九大上,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各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的政党而言。他坦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国家的发展,这不仅对于中国共产党本身,也对世界各国政党具有借鉴意义。

  通过借鉴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各国政党可以更好地提高自身能力和建设,来解决他们各自的问题,并且携手建设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我们也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并致力于推动全球政党和政治组织对话合作的意愿,通过这份倡导,我们能够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德梅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是向全世界政党和政治组织发出的动员,“我们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致力于实现包容性发展以及全民脱贫的愿望,他在讲话中点出了当今世界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及潜在机遇,为了充分挖掘这些发展合作的机遇,我们也应该奉行一些重要原则,包括回应社会需求、合作共赢等。”

  德梅克告诉记者,自己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启发,也将会把讲话中的重要内容结合埃塞俄比亚的实际带回国去,与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阵线党以及埃塞俄比亚人民分享,并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