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科技参赞侯立宏应邀为南非“高级别科技创新外交、领导力和谈判培训班”授课
2019-03-05 00:37

  3月4日下午,驻南非使馆科技处侯立宏参赞应南非科技部邀请,出席在南非外交部举办的“高级别科技创新外交、领导力和谈判培训班”,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就和中南科技创新合作”为题向学员授课。该培训班由南非科技部和南非科学院联合主办,由南非科技部副总司长丹·杜特伊特主持,旨在增强学员对科技创新外交的理解,培养一批具有较强能力的科技创新外交官。来自南非外交部、科技部以及高校院所等单位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侯立宏参赞系统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发展综述、重大科技政策、重大科技创新成就、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以及中南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内容。中国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2018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达1.9657万亿元,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18%,超过欧盟15国2.1%的平均水平。政府相继出台重大科技政策,重大科技成就纷纷涌现。中国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已经成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员们对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他们高度赞扬中国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投入,感叹中国在人工智能和空天等高新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的重大突破。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支持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对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