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南非科技促进局签署科技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2019-07-02 21:51

  2019年6月24日,科技日报社与南非科技促进局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签署科技新闻交流合作协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南非科学创新部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总司长杜特伊特、国家研究基金会执行官达蒙西女士、南非科技促进局科学新闻主管迈克尔、驻南非使馆科技参赞侯立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平社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此次访南并与南方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南非与拉马福萨总统达成的关于加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共识,通过开展定期科技新闻交流和授权使用对方网站信息资料等,促进中南双方科技新闻合作与交流。双方开展科技新闻业务交流合作将对推动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发展的传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杜特伊特副总司长代表南科学创新部欢迎和祝贺李平社长率团访南并签署合作协议,并表示,南非政府高度重视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双方在政府间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家交流、SKA合作等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月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体现出对科技创新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且唯一多次提及的国家就是中国,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大有可为。科技日报社与南非科技促进局签署合作协议,将对推动两国科技进步和传播发挥重要作用。

  访南期间,李平社长拜会了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对林大使对中南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更好发挥《科技日报》作用以推动科学技术传播等进行交流。李平还专程看望驻南非使馆科技处干部,勉励他们在使馆集中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作用,推动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科技日报》是中国主流媒体之一,是中国政府宣传科技政策、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科技新闻日报。

  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所属南非科技促进局旨在提高南非公众对科学、工程、创新和技术的认识、重视和参与,在知识经济中传播科学技术的价值和影响,推动科学与社会之间的积极对话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