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记者:西藏脱贫取得巨大成就
2019-08-23 22:48

  8月22日,国际新闻通讯社(IPS)在其官方网站播出了南非媒体智库访藏团成员、702电台资深记者Crystal Orderson制作的视频节目《西藏脱贫取得巨大成就》,介绍西藏在改善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民生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主要内容如下:

  记者有幸前往西藏,亲眼见证了西藏1959年民主改革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经济社会变革。西藏位于中国西南部,是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其省会城市拉萨海拔高达3600米。西藏政府在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投入巨大,实行免费教育和医疗保障,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社会福利,农牧民享受政府专门补贴和支持。1959年以来,西藏人均寿命翻了一番。

       访问期间,记者深刻感受到当地政府对社会民生的重视和投入。通过参观拉萨当地一家社会福利院,看到这里的孤寡老人享受免费医疗,吃住都有专人照顾,并可以自由进行宗教活动。根据西藏社会科学院专家介绍,西藏小学入学率已高达99%。西藏成功将贫困人口由数年前的85万减少至现在的15万,并将致力于今年底全面实现脱贫。

       视频节目链接如下:

    http://www.ipsnews.net/2019/08/tibet-successfully-reduced-pov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