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执政党非国大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09-29 01:03

  9月28日,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暨使馆开放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南非执政党非国大领导人发送视频致贺。

  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代表非国大向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祝贺。马哈舒勒表示,7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通过减贫、基础设施建设、尊重人民权利等各种措施,确保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长期以来,非国大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愿继续深化同中方的合作。中国积极支持非洲大陆发展,相信通过中非合作能够帮助南非消除贫困、不平等和失业三大痼疾。非国大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无论是新冠疫情、贫困、饥饿还是贸易不平等问题,切实巩固和捍卫通过斗争取得的革命成果,继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奋斗。

  马哈舒勒表示,中国人民通过辛勤努力,为国家发展繁荣和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将人道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成为全球团结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国大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将永远延续,南非、中国与世界其他进步力量的关系将永远延续。非国大将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宏伟目标而不断努力。

  非国大全国执委、妇联主席德拉米尼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德拉米尼表示,今年也是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5周年,非国大妇联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谨向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及广大中国妇女致以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