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奥委会就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布官方声明
2021-10-29 00:42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100天,随着其日益临近,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SASCOC)特向北京冬奥会组委会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北京曾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中国的首都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南奥委会主席巴瑞·亨德里克先生向北京冬奥会表达祝福:“在北京即将创造历史之际,我们愿意与中国共同庆祝这一了不起的成就。”

“2008年夏季奥运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们坚信2022年冬奥会也将为中国和北京留下珍贵的遗产,参与其中将是一段美妙的历史。”亨德里克先生说。

南奥委会代理CEO拉维·戈文德先生也专门向北京冬奥会表达了祝福,他表示:“尽管由于资格限制,南非不能派出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但我们的心是与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在一起的。”

“历年以来,南非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一直规模较小,2018年我们只派出一名运动员。我们一贯支持本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项目,并一再表达我们对他们的钦佩和敬意,但南非气候温暖,天然不利于培养大批冬奥会选手。”

戈文德先生又称:“但是,这并不会阻碍我们在感情上声援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我们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关系密切,随着倒计时继续,我们将持续关注北京冬奥会,直至其成功举办。”

本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