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赴西北省领事服务现场办公的通知
2023-05-25 16:17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工作小组将于5月29日赴西北省提供现场领事服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二、地点
    西北省警民合作中心新址(No.1 Biblio Plaza, 36 Nelson Mandela St, Rustenburg)
    三、业务范围
    (一)受理中国公民护照申请(颁发、换发、补发);
    (二)受理中国公民旅行证申请;
    (三)其他领事证件、领事协助等业务咨询。
    注:现场办公旨在与申请人见面、核验材料并提供适当协助(特别是使用“中国领事”APP存在困难的),可节省部分审批时间,但制作护照仍有一定周期,无法现场发证。办证需求不紧急的,也可结合自身需要通过APP线上办理。
    四、办理流程
    第一步:提前预约和线上申请
    有现场办证需求的申请人,请将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及拟申办业务发送邮件至使馆邮箱pretoria@csm.mfa.gov.cn预约现场办证。
    请仔细阅读使馆官网相应业务的办证须知,并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的申请人,请提前下载“中国领事”APP,完成实名认证并在相应业务板块中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
    第二步:现场递交
    申请人本人(16岁以下未成年人需父母一方陪同)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抵达办证地点,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完成申请材料递交和初审。
    五、注意事项
  (一)我馆未指定任何机构和个人代为办理领事证件业务。
    (二)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我馆证件咨询电话0124316537(每周一至五上午8:00—12:00)。
请各位侨胞互相转告并提前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驻南非使馆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