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辞行拜会南非非国大、南非共产党高层
2024-03-07 23:24

近日,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分别辞行拜会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总书记姆巴卢拉、执政联盟成员南非共产党总书记马派拉等两党高层,并出席两党分别举办的饯行活动。

(辞行拜会非国大总书记姆巴卢拉)

陈大使回顾任内中南关系及党际交往情况,感谢非国大和南非共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长期坚定支持,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拉马福萨主席等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和非国大、南非共“同志加兄弟”特殊情谊更加紧密,持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同非国大、南非共一道,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党际关系水平,助力“黄金时代”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辞行拜会南非共总书记马派拉)

姆巴卢拉、马派拉等高度赞赏陈大使任内为深化中南党际合作及两国关系所做大量工作和卓越贡献,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南非国家发展事业给予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非国大、南非共最值得信赖的好同志、好兄弟。两党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同中方不断巩固深化党际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交往合作,共创两党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非国大饯行活动)

(出席南非共饯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