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举办中南警方反绑架线上研讨会
2022-04-24 20:54

为更好预防、打击针对在南中国公民的绑架犯罪,不断深化两国警务执法合作,4月21日,驻南非使馆举办中南警方反绑架线上研讨会。中国公安部国合局程鹏处长、刑侦局刘景杰处长、南非国家警察总局刑侦局拉马哥瓦准将代表两国警方进行研讨交流。驻南非使馆警务参赞俞圆主持会议,驻德班、开普敦、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拉马哥瓦准将重点介绍了南非绑架犯罪的整体形势,以及涉中国公民绑架案件的侦办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案件通报、信息共享、协查联动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预防、打击相关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有效保护在南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中南两国警方密切合作、相互配合,共同侦破了一批涉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严重恶性案件,为保障双边经贸合作和人员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研讨会对于深化两国警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